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News Dynamic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与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宁波)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育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党支部共建活动顺利举办

2022-07-11

2022年7月8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娜、副院长俞自涛、团委副书记赵伊健、团委副书记岳思聪、本科生科科长李裴婕、车辆所党支部书记姚栋伟、车辆所副所长朱绍鹏一行,赴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宁波)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由宁波检验公司党支部书记、宁波检验中心副总经理郭勇主持。宁波检验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海斌,宁波检验中心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朱晓勇,宁波检验中心胡巧声等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jpg

首先,宁波检验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海斌对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汽中心、宁波检验中心的整体情况。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天津的中央企业,是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技术服务企业集团。截至2021年12月底,总资产155.88亿元,营业收入62.30亿元。华东分中心立足华东,辐射江浙沪皖赣重点区域,打造中汽中心华东板块检测服务基地。李海斌总经理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在探索产学研深入合作、推动人才培养、聚焦科研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携起手来、齐头并进,共同为地方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屏幕截图 2022-07-11 220815.jpg

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介绍了能源学院的整体概况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对接国家战略等方面的成果。俞院长表示,校企合作历来是通过双方联动、资源共享实现人才培养互利双赢局面的一种重要模式,学院愿与宁波检验中心拓展交流、深入合作,促进校企合作产生更大成效。

图片3.jpg

在参观了宁波检验中心整车级动力总成测试台架、轻型排放节能试验研究部、实车碰撞安全试验等,双方就合作支持政府、行业的相关工作,各技术领域研发攻关、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达成了后续深度合作意向。

随后,李海斌、徐敏娜、朱晓勇、俞自涛四位领导为浙江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双方代表共同见证。

在能源学院车辆所教工支部和宁波检验公司党支部的共建、交流活动环节,郭勇、姚栋伟两位书记分别展示了宁波检验公司党支部、能源学院车辆所教工党支部的特色党建工作情况。双方表示将以支部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巩固联系、深化合作。

最后,能源工程学院副书记徐敏娜对宁波检验中心的热情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打造研究生、本科生实践教育基地,能进一步促进双方全方位育人建设,希望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通过共建共享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共促校企高效、高质量合作。

宁波检验中心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海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开启了双方深入合作的序章。双方将进一步强化交流,拓展合作领域,通过打造可持续性探索、可持续性孵化的人才创新基地,多维度开展各专业领域基础共性技术研究,在推动实现校企互促共赢的基础上,共同为浙江省汽车产业乃至国家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