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Learning Field

学习园地

8900万共产党员,十九大报告对你提出了这些新要求

2020-12-12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 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十九大报告对8900多万党员提出了 哪些新要求?一起来看——

image.png

全面从严治党

01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 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02 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 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03 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反 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 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01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 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02 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 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03 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04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育。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01 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 

02 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民主意识,发扬民主作风,接受人民监督,当好人民 公仆。

03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 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04 打铁必须自身硬。 

05 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 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06 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 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

以人民为中心

01 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 为。

02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03 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 石。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04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 要坚决纠正。 

05 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 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 情做起。

增强执政本领

01 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 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 

02 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 线思维,科学制定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 处。03 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 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 

04 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05 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加快形成覆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党内法规 制度体系,加强和改善对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

06 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 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 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07 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 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08 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 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image.png

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0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 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02 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03 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 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伟大胜利。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