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Learning Field

学习园地

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步加强 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

2020-12-12

为进一步推进全校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理 论武装的质量和实效,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根据《中 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 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 意见。

一、突出理论学习的政治性、时代性要求 

党支部理论学习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 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 法规,学习党史国史世界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 统文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推 进我校改革发展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 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 大学建设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本领支撑。

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坚持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央重大 决策部署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从实 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直 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质量和实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