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能源工程学院关于推荐2020年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2020-12-21

为确保能源工程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我院有关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俞自涛  黄群星

副组长: 赵传贤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列):

王咨元  孙志坚  朱绍鹏  吴艳虹  肖  刚  张绍志  张志新  张彦威  范利武  施建峰  徐象国  徐阳波  黄兰芳  熊树生

申诉联系方式:Tel:0571-87952362  Email:cathy77@zju.edu.cn

各研究所成立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分管副所长任组长,负责推荐和复试工作。各复试小组不少于5人(其中本专业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不少于3人),由办事公正且没有直系亲属报考本学院的教师担任,相关名单上报学院审核备案。

二、推荐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研究能力,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秀。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等违纪行为。

4.四年制取得有效总学分125分以上,并经初审按专业学制年限能预期毕业。

5.外语成绩应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60分及以上,或托福机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语考试通过五级。

6.个别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且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00分及以上,可由3名本学院教授推荐,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查认定,可破格获得复试资格。

7. 欢迎计算机、电气、控制、数学、信电、机械、光电、材料、化工、高分子、建工等学院优秀学生积极申请全校交叉直博名额来能源工程学院深造(通知链接: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9&object_id=189184)。

三、推荐程序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正式书面申请。

2.经学院资格初审后,公布各专业复试名单。

3.各研究所组织专业复试,并将复试成绩和综合成绩上报学院。

4.学院根据各研究所复试结果,经审核公示后确定拟推荐名单,上报本科生院。

5.综合成绩计算方法:

(1)专业成绩按50%比例记入综合成绩。

(2)各类加分项目按6%比例记入综合成绩(最高6分)。

(3)复试成绩按44%比例记入综合成绩。

四、注意事项

1.根据教育部规定,经确定为推免生的,不得再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得放弃攻读研究生资格,不参加就业分配,不予办理出国手续,并须签署《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推荐免试入学研究生承诺书》,相关材料将归入学生个人档案。

2.推免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推荐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好以上的;

(4)本科生未能按时顺利获得毕业证书的(即计划学制年的7月底前);

(5)本科毕业时不能获得学士学位的。

3. 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存档。

五、时间安排

1. 9月5日前,各专业以班为单位完成专业成绩排名及加分项目统计,并由学院统一公示,公示期3天。

2. 9月15日12: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20年免试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1)以及《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20年免试研究生复试个人承诺书》(见附件2),连同外语等级成绩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上交至学院本科生科(李达三能源楼201室),逾期不再受理。外语成绩不符合条件、需要破格申请复试资格的同学,须同时提交教授推荐信至学院本科生科。

3. 9月12日16: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所有学生务必登陆现代教务管理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递交申请。

4. 9月16日,学院确定各专业复试名单。

5. 9月17~18日,各研究所组织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9月18日17:00前,各研究所填写《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拟推荐名单汇总表》,并经负责人签字后,将复试记录表及其它相关材料报学院本科生科。

7.9月19日,学院审核并公示拟推荐学生名单。

8. 9月20日9:00前,学院将拟推荐学生名单上报本科生院。

9. 9月20日16:00前,本科生院在学校行政网上公布初选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师生可向本科生院教务处反映对初选名单的意见和建议,反映渠道如下:Tel:88208655,Email:@zju.edu.cnwangwangjin 。

10. 9月28日,被本学院接收的本校推免生完成网上接收确认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