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Undergraduate Education

本科生教育

能源工程学院关于2017级“卓越工程师计划”报名与选拔通知

2020-12-21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的高等教育重大计划。此计划项目拟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模式,选拔一批学业和综合素质情况优秀、动手能力强、具有工程实践潜力的学生,进行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培养,并以此为突破口,希望培养和造就出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

按照教育部《关于批准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的通知》(教高函[2010]7号)的要求和学校的部署,能源学院将从2017级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工程)专业的本科生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进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具体安排

1.面向对象:主修专业确认到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工程)专业的2017级本科生,考研学生不建议申报。

2.招生人数: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热能方向)15人

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低温方向)10人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工程)10人

3.选拔时间与程序:

(1)2020年3月31日17: 00前,将《浙江大学能源学院2017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申请表》(附件2)和成绩单电子版发送至huanglanfang@zju.edu.cn,联系电话:87951466。

(2)2020年4月10日前,各专业组织学生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名单确认后将公布卓越班选拔结果。

4.选拔原则: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秀。

 

二、相关激励政策

1.  鼓励“卓越工程师班”学生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2.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综合专业素养的卓越人才,卓越班学生可优先推荐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海外交流项目和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3.  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卓越工程师班”学生的培养过程,学生将获得累计半年以上在相关企业学习(主要包括实习实践模块及毕业设计)的锻炼机会,强化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