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Dynamics

合作交流动态

“求是创新,开拓视野”——记香港访学交流

2020-12-08

2016年9月13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方向)13级学生香港访学交流活动正式启程。本次访学交流从玉泉出发,乘飞机抵达深圳,过海关到达香港,共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大学,总计五天,学生人数共28人,为了安全与效率着想,共分为4组。在能源学院的大力支持及带队老师李道飞老师和姚栋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不仅成功完成了本次访学任务,访问了多个高水平实验室,并且拓宽了视野,领略了香港的人文自然风光,有助于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导性人才。

2016年9月13日凌晨4:30大家已经在玉泉大门整装待发,期待着本次访学任务的开始。5:00校车正式从玉泉出发前往萧山国际机场,一路畅通无阻,约半个小时后就到达了机场。

image.png

乘飞机到达深圳后,我们坐地铁顺利抵达香港海关,团签同学与自由行同学由两位老师分别带领,进入香港。老师将提前准备好的电话卡与交通卡分发给大家。大家乘坐地铁达到预订酒店,根据第一组同学的调研结果,于香港大学学生餐厅就餐,并领略了香港大学的校园氛围。

image.png

9月14日我们坐地铁到达香港科技大学,上午,老师同学们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的校园。香港科技大学依山傍水,海拔高度差较大,同学们笑称港科大同学们住的都是海景房。恰逢开学季社团纳新,我们也体会到了不同校园的社团文化差异。下午,在Prof.Zexiang Li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Department of Eletronic & Computer Engineering)机器人实验室,展示了他们和大疆合作的无人机等成果,最后由一位优秀的硕士生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学术成果,并进行了一番学术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15日,上午我们乘地铁与小巴到达了香港理工大学,受到了Prof.San Qiang SHI的热情接待。他们先阐释了与我们的历史渊源,然后针对大家感兴趣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之后由我校李道飞老师为他们展示了汽车工程专业诸位老师的学术成果与研究现状。接下来港理工的几位研究室负责人带领我们分别参观了传热学、噪声和发动机等实验室。午饭后,我们参观了港理工大学校园。然后,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了香港历史博物馆,展览以多媒体节目配合文物展室,趣味与知识并重,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香港不同年代的历史氛围。时值中秋,晚上两位老师特地安排了聚餐,为了让同学们远离家乡身在异地仍能感受到中秋的团圆喜乐,老师们不辞辛劳跑了好几个街区买到月饼,与同学们共同赏月话中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6日,上午徒步前往香港大学,一起参观了港大校园。中午同学们前往尖沙咀,参观星光大道与维多利亚港,下午,乘坐天星小轮到达中环码头,公交转小巴到达太平山顶,一览香港的繁华夜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7日,我们踏上了返程的路途,途径深圳,抵达萧山国际机场,坐校车回到玉泉。至此,此次访学任务圆满完成。

image.png

这是一次较大型的集体访学活动,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带队老师李道飞老师与姚栋伟老师的辛苦与付出,还有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更离不开能源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虽然活动只有短短五天,但是同学们获益良多,相信会对同学们此后的学习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