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Dynamics

合作交流动态

2013级汽车工程本科生赴香港交流访问活动顺利完成

2020-12-08

为开阔学生视野、加强对外交流,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2016年9月17日,能源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工程 方向)2013级本科生赴港访问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在李道飞、姚栋伟两位老师带领下,共有 28位大四本科生赴香港理工大学、香港 科技大学等国际一流院校交流访问。 

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在内燃机燃烧与排放控制、噪音等方面享有著名的学术声誉。此次活动得到了该校机械工程学系系主任 San Qiang SHI(石三强)教授、Chun Shun CHEUNG(张镇顺)教授、研究生学位项目负责人Tat Leung CHAN(陈达良)教授的 热情支持。在内燃机燃烧与污染物控制实验室、热流实验室、声学实验室等研究室,同学们了解了该系研究团队的诸多研究项目,进 行了深入交流;在张镇顺教授的内燃机燃烧与污染物控制实验室,同学们了解了内燃机燃烧优化与污染物控制方面的一流思路与技 术,收获良多。 

在香港科技大学,同学们重点参观了机器人研究所(Robotics Institute)。机器人研究所所长Michael Yu Wang教授、李泽湘教授 对交流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Winnie Leung博士、Fu Zhang等老师热情细致地介绍了他们在智能自主领域的学术成果,展示了其与 大疆等公司合作开展的先进研究项目。在智能无人驾驶车辆技术方面,我院师生与该所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讨论了未来可能开展 的合作。

image.png

人类交通工具的发展面临着互联网、智能、大数据、共享经济等日新月异的新环境,这对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又提出了新的要求。通 过此次走访交流,同学们更多地接触了前沿学术研究,交流活动成为实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导人才”这一本科生教育目标的关 键一环。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