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Student Branch

学生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车辆博士党支部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0-12-13

2019年12月12日上午,我处党支部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和信念,汲取榜样的力量。 

该纪念馆主要分为两个展厅,按时间顺序展示反映那个年代的党员同志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本次活动中,我处党员同志参观了烈士们的平展及文物,我处党员同志通过活动抒发爱国热情、接受初心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其中有位名叫夏明翰的烈士,他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烈士。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在狱中夏明翰知生命将要结束,忍着伤痛用半截铅笔给母亲、妻子、大姐分别写了三封信。给母亲的遗书里写出了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激。

在展馆里各处陈列出各位革命烈士对于挽救祖国命运的忠诚之义,在这三十多份的遗书下,体现的是他们报效祖国的决心与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党员同志参观展馆学习

该平展再现了革命同志在他们的革命生涯中,执着追求理想、忠于党和人民,谦虚谨慎、淡泊名利,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

最后大家在门口集体拍照留念,以此结束此次的党日主题活动。

image.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