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Student Branch

学生支部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专题学习

2020-12-21

车辆博士党支部

本次党课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于2020年5月25日由常晋伟同志组织在线进行学习本次党课内容。

 

此次学习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考察基本概况,第二部分为考察具体内容及聚焦,第三部分是学习、思考及讨论的部分。首先,常晋伟同志强调了本次考察的依据,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之时,需推动经济发展早日步入正轨;在经济社会恢复运行的重要时期,习主席十分看重中小企业的复苏和发展。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image.png

 

第二部的具体考察内容,第一站是货物吞吐量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的宁波舟山港,第二站是中小型民营制造企业聚集的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习近平强调,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要坚持一流标准,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接着是走访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强调了基层的重要性,同时需要把群众矛盾纠纷的问题工作相应做起来。接着,常晋伟同志谈起了之前支部组织实践安吉鲁家村参观,鲁家村的成功印证了党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的重要论述。第四站和第五站分别为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以及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分别强调了智能化的应用推广及自然环保的重要性,需要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科技发展与自然生态能够和谐共处。

image.png

 

本次党课的最后,针对这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做了充分的讨论,结合此次的疫情防控到工业生产领域的多方考虑,意识到基层的重要性,需要加强和维护企业各方面的工作细则,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有效合理迅速地去解决,将损失能够压至最低。最后大家也相信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这次危难时刻终会过去,中国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