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Student Branch

学生支部

车辆所博士党支部开展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的党日活动

2020-12-2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车辆所博士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2日组织支部全体人员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追忆党和祖国峥嵘发展历史。本次党日活动由车辆所党支部副书记常晋伟组织。

image.png

12号当天下午17:20,全体党员于车辆所门口集合出发,前往杭州上影艺能影院观看电影。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演绎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在观影的过程中,不少党员同志感同身受,纷纷被影片中的故事所感染而热泪盈眶。而在观看之后,不少党员同志更是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如姜睿诚同志讲到:“7段故事,贯穿祖国南北,横跨东西。这本电影之所以令人为之动容,不仅仅在于影片中所展示出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还有隐藏于每一个时代中每一个普通人对于祖国最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不论是新中国的第一面国旗稳稳的停在旗杆的最高点,还是航天飞船划过白日带回我们的英雄。这一个个小的片段都足以作为引子,打开我们对国家所做的每一次进步的回味和思考。”也有对电影中的小故事做更细致的分析,如副书记常晋伟认为她最喜欢的故事是《前夜》、《相遇》和《夺冠》,尤其是《相遇》最令人动容,正如她所言“原子弹成功爆炸,这背后每一位科研人员翘首以盼的一天,也是每位中华儿女热切企盼的一天。但这背后的故事,是每位科研人员坚持不懈地钻研和默默无闻地奉献。主角高远因为工作的保密性,原子弹的研制,不声不响的就消失了三年。这三年都杳无音讯,并且在一次任务中,用自己的生命挽回了那场事故的发生。在知晓自己的工作必须保密时,在深知自己的生命走向终点时,与爱人的相遇,面对爱人的质问,无法一一述说。我只是知道为了祖国,我必须这么做。他的付出那时深深打动着我,让我想起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先生。”

《我和我的祖国》里面的故事,虽然我们未能亲身经历全部故事,但是其中的大部分故事伴随着我们成长,其实围绕着这些事件背后的他们也是很多人的缩影。现在我们作为科研学者,身上也是肩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奉献的重担,祖国的发展由我们这样的一群人去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